暗红尘霎时雪亮,热春光一阵冰凉

【祖震】就这样 上

    现实向。一个脑洞别当真。

    算无差,私心祖震。感谢 @陈发发花 ,没有你拉我去影院就没有如今的我。去往墨西哥的大巴上还帮我beta,my love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不管娱乐圈再怎么风云变幻后浪推前浪,吴彦祖张震出柜这种新闻还是足够让所有记者疯上大半年。

    然而两个人现在待在奥尔良拍戏,准确说是吴彦祖拍,张震作为家属游山玩水,在群众看来和蜜月没什么区别。

    各大记者们采访不到正主,只好连夜赶制两个人的情路历程,把以前看起来稀松平常的合照统统挖出来分析,恨不得所有对视都叫情意绵绵,所有吻合的空闲时间都叫秘密幽会。两个人仅有的三部合作作品被拿出来反复播放片段,以此证明他们多相配。当然咯,总会有人唱衰,预言以后再无人敢找他们拍戏,趁早退出娱乐圈。



    一切都发生在那个飘满彩虹旗的日子。全世界各大社交网络充斥着美国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消息,各路人士表示感动。

    吴彦祖先是转发了冯德伦的一条微博,无非是同性婚姻合法的新闻和图片,发了爱心表情以示支持。然而过了半个小时,他发了一张照片,没有具体人物出境,只是一个手拖手的剪影,写着 “Will you marry me?”

    因为时差关系,没多少人在第一时间看到这条微博。但紧接着,本该隔了大半个地球也在熟睡中的张震转发了,“用微博求婚比明信片还没诚意哎[黑线]”。一部分有幸还没睡的群众在黑夜里炸成了一朵烟花。

    等到记者朋友们屁滚尿流的从被窝里爬出来,事情已经发展到吴彦祖再次转发,简洁明了,直白易懂。

    “那你答应吗?Please say yes.”

    没人会在这种时候拖好朋友下水开玩笑,排除所有不可能,剩下的就是真相。

    


    “大哥你搞什么啊,认识十几年,要公布前好歹让我有个准备。现在倒好咯,你们俩的事情,怎么好多网友问我是不是被你抛弃。”冯德伦收工跑来找吴彦祖,他是真的好无辜,记者朋友们曲线救国纷纷给他发邮件打电话,他一概说专心拍戏。

    “Sorry啦,那天看到新闻有点开心,没忍住。”吴彦祖正收拾东西准备走,拍拍冯德伦肩膀,“好兄弟,请你吃饭。”

    冯德伦白眼都懒得翻给他,看吴彦祖摆摆手告别工作人员,惯例的跑去片场隔壁一个公园。干嘛,当然是找张震。

 
 

    距离下个电影开拍还有将近一年,张震干脆和吴彦祖跑来美国,两个人一起看看瀑布看看大峡谷,沿着66号公路飞驰,到经典电影取景地摆pose。后来吴彦祖拍戏进入忙碌阶段,张震英文不很好,好在他习惯自己待着,也没觉得无聊。剧组周围有个大公园,张震时不时就来跑步沉思,顺便等吴彦祖下戏。

    有一次张震到片场探班,也不知道怎么就和动作指导聊起来,打了一套八极拳,忽悠的全剧组对他佩服的要命,一个劲问他要不要来客串。张震只好说不啦不啦,指指吴彦祖讲,“拍他就好。”

    吴彦祖不会特意说,但经常看到张震等吴彦祖的几个人问过,他也就大方承认,是啦,我男朋友。

    于是大家也知道Daniel有个很会打还和他长得很像的男朋友。冯德伦插嘴,在中国叫夫妻相。

 
 

    吴彦祖看到张震的时候,他正在打那套八极拳,一招一式尽是力道,带的身边树叶沙沙的响。学的武术路数不同,吴彦祖也只和他耍过枪。张震学了三年八极拳,心性变化好多。他们大概也是从那个阶段开始,慢慢觉得两个人或许就会这样一直走下去。

    张震去学拳的第一天晚上吴彦祖给他打电话,“我不开心,让你锻炼身体那么多次你都不要,王家卫一句话你就答应。”

    “吃醋哦?反正你能打,我只要会跑就可以啦。练武感觉还不错耶,等我回去和你单挑。”

    过几天张震再打来电话,“师父今天给我开腿……”一句话就没了下文,满是血泪。

    吴彦祖不敢笑出声,“蛮好。”心下感激王家卫。学拳好,锻炼柔韧性和肌耐力,以后可以尝试新姿势。

    “你又在瞎想什么,我真的好痛哦,你还不在,都没人陪我聊天。”张震那时候还会和熟人撒娇,吴彦祖和他熟的不行。

    等到张震拿了个不大不小的冠军,一代宗师终于上映,连带幕后花絮发上网,吴彦祖看张震捂着脸被拉筋,觉得自己还是太温柔。

 
 

    张震收了势,回头看到吴彦祖靠树看他,“收工了?那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“最近风会大,你把衣服穿好。”吴彦祖捡起旁边的外套拿给张震,又手拖手的向住处走。

    “干嘛,都是汗啦很难受。”张震甩了几下没甩开,估计对方今天心情好得很,就由着他去。

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拍的照片,我都没看过哎。”路上张震举起吴彦祖的手突然问,那张照片角度光线都刚刚好,没见吴彦祖拿来炫耀好稀奇。

    “那次去大峡谷看日出,我有带三脚架,支在后面偷拍的。你拍我胡适之的样子不是也没给我看,两清咯。”

    “啧,斤斤计较。”

    讲真,吴彦祖在发出那条微博的时候当真是心血来潮,一阵不明的悸动驱使,他没料到张震会顺着他说出那样的回复,然而看到的时候又觉得理应如此。十几年共度,怎么会不知对方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媒体都说天堂口时他们已是热恋,所以才没有对方不接,可实际那部戏真的只是多年老友银屏首聚。赤壁宣传期张震和吴彦祖好不容易凑到一起,看拳赛吃麻辣锅,记者偷拍的热闹,张震看着被辣的满头汗又擤鼻涕的吴彦祖,吴彦祖看着为了要开车送他千杯不醉一杯未喝的张震,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口,就这样确立了关系。兜兜转转,没戏拍就尽量腻在一起,开工就靠每晚电话,一转好多年。

    算起来今年是第七个年头,七年之痒没有,倒是借了美国的东风干脆讲出两人关系,就这样大大方方不必再遮掩。


 

    两个人惯常走进家旁边的超商,美国剧组工作时间很固定,定点收工还有休息日,张震羡慕的不行。

    “晚上想吃什么,我最近在家新学了几道菜,要不要尝?”张震一边说一边拿着东西凑过来问吴彦祖上面写的什么,看起来像是调味品。

    吴彦祖眨眨眼看他不说话,嘴抿起来小小的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又是红烧肉?!有没有创意啊你,你吃不腻我都做烦了。不做。”然后也不管是什么东西,直接扔进购物筐,反正回去让吴彦祖尝咯。

    最后也还是红烧肉,新买的调味品味道怪异之极,吴彦祖含了一口在嘴里逼着张震也尝,最后两个人一起跑到洗手间漱口。张震又偷偷把调味品带进来,趁吴彦祖张嘴塞了一坨进去,直接导致演变成朝对方泼水。男人三十而立四十不惑,他们在一起就像统统回到青春期。

    饭后吴彦祖做了两杯咖啡配上昨天没吃完的小饼干,电视开着让张震练听力,新闻播报常规而无聊,全不在意另一块大陆正因为电视前的两个人炸翻天。


 

    “你会不会担心,真的以后没戏拍?”张震和吴彦祖都很少有偶像包袱,不开工就当真是个普通人,消息全靠路人偶遇。扔下这种爆炸新闻也毫无预兆,双方的公司打来电话搞三方会谈,最后也干脆什么都不管,任两个人自己处理。但吴彦祖不想将来的某天,他会为这个时刻感到后悔,两个人在沙发上看看电影,如同重温旧梦。

    “无所谓啊,我是很喜欢拍戏,但也不介意换种生活。要是真的没戏拍,那不如就在美国不回去咯,你做回建筑师本行,我好歹学美术可以搞搞市内装修,养活自己没问题啦。”

    张震很少在事情上主动,若不是吴彦祖发了微博,他也不会刻意出柜讲恋情,只想顺其自然,等暗涌慢慢浮出水面。但事情真的发生,他却又比吴彦祖想的更通透,怎样不是生活,半辈子忙于扮演别人,剩下的时光不如留予身边人。    

    “你这样说,我们明天就去市政厅,你和我结婚拿绿卡,就不用回去。我觉得这主意很不错。”吴彦祖煞有介事的翻出地图,算开车过去要多久,用不用和剧组请假。他知道事情远没这么快结束,荒原拍完,他们势必要回去迎接闪光灯。

    “屁咧,拿绿卡还要审查好久,你美国佬都没我懂。”

    “你想很久了哦?还知道要审查。”吴彦祖嘻笑的看他。对啊,反正两个人,天塌有人陪。

    张震正在刷牙,抬脚踹吴彦祖,含混不清的开口,“废话哎,谁叫我和美国佬谈恋爱。”眼睛透过镜子还是亮亮的,吴彦祖想了一下,虽然满嘴牙膏沫,但还是要亲一口。

 
 
 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热烈的希望得到回复!说什么都好啦,喜欢哪一句话都行

评论 ( 58 )
热度 ( 2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嚼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